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後起之秀\理想汽車次季交付量增128%

時間:2020-09-04 04:23:55來源:大公報

  理想汽車今年七月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招價股為11.5美元,首日收市報16.46美元,較招價股高43%,最新市值超過100億美元,也隨即吸引全球投資者的注意,成為第二家成功在美國上市的中國電動車初創企業。

  理想汽車由李想在2015年創立。李想此前創辦過泡泡網和汽車之家,其中汽車之家2013年在紐交所上市,市值同樣逾百億美元。理想汽車早已在常州擁有自建的製造廠房,首款推出的產品理想汽車ONE就出自這家自建工廠,其後又收購重慶力帆汽車100%股權,藉此提升生產技術。同時更在十多個城市設有汽車交付中心及維修中心。

  理想ONE被稱讚其質素比不少內地電動車企的產品為佳,因中國生產的電動車部分仍存在續航低的問題,但理想ONE利用自家研發的「增程式技術」,讓車輛動力完全由電動機提供,燃油發動機主要用於發電,來彌補電池續航的不足,利用這個技術兼顧純電動車的動力性能以及解決純電動車的低續航問題,也因而大受市場歡迎。

  若論前景,理想汽車目前較不少內地車企為佳,若以汽車交付量及業績來比較,今年上半年,理想交付量已相當於蔚來的九成,而且明顯拋離小鵬,單單是第二季交付量便大幅增加達128%,營運數據已反映理想的前景絕不遜於蔚來,甚至有業界人士認為未來有望超越蔚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