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名家設計/名設計師操刀 時尚新潮

時間:2020-09-02 04:23:53來源:大公報

  恆大汽車首次涉足電動車生產,但從汽車性能到外形設計皆屬世界頂級,已公布的六款車款便分別由美國、丹麥及日本的世界級設計師負責,出色的工業設計無疑能為產品賦予靈魂。

  先談美國設計師Michael Robinson,恆馳3這款純電動C級豪華SUV車型便是由他負責。2009年Michael Robinson加入意大利著名設計工作室Bertone,他設計的第一款概念車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曾轟動一時。次年Bertone與Jaguar合作,由他設計的Jaguar B99更讓他一舉成名。事實上,由他設計的恆馳3除了有霸氣的外觀,同時也打破了駕駛者對傳統SUV造型的局限性,無論車身線條、比例、結構皆展現出新一代電動車的美感。

  另相信不少駕駛人士都聽過五十鈴 Isuzu車廠在2002年推出的D-MAX,這款「農夫車」至今仍有不少車迷支持,最大原因就是性能佳,售價親民,但其實這款車最初推出的時間,外形曾受外界批評,但2012年底,車款外形作出改變,採用更現代感的設計,細節處理也更為精緻,更符合年輕人的審美,結果車款大受市場歡迎,而當時帶領團隊為D-MAX「改頭換面」的便是現在恆馳5、恆馳6的主設計師丸山公顧。

  最後是丹麥設計師Anders Warming,早在97年便加入寶馬集團,其間曾轉職至大眾集團工作,但隨後又回歸寶馬。任職寶馬集團16年間曾參與寶馬1系、4系Coupe(初代)、(2010)寶馬5系、5系GT、(2012)6系雙門轎跑車以及寶馬X1、X3等數十款車型的改款和新車設計工作。

  曾是全球最大車企的本田,其汽車設計室全球創意總監南俊敘便曾表示:「汽車企業能否生存,取決於經營者有沒有氣概,有沒有交給他人的勇氣。」許家印能有這份氣概把恆馳的設計交給這些世界級設計大師,結果也不負眾望。

  隨着六款顏值「爆錶」的恆馳發布後,恆大汽車股價也曾突破3000億港元市值,更成為中國汽車第一股。分析人士認為,恆大旨在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龍頭,實現核心技術世界領先、產品質素世界一流的企業,發展前景可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