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第三屆智能駕駛挑戰賽15日開賽 普通觀眾可零距離體驗無人駕駛汽車

時間:2019-05-09 15:58:18來源:大公网

  

中汽中心副總經理李洧,王美晴攝。 

作為世界智能大會重要組成部分,第三屆智能駕駛挑戰賽將於5月15日至18日在天津舉行。9日上午,中汽中心副總經理李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以往相比,本次挑戰賽新增的IEC極限賽,測試了參賽車輛在路徑規劃、倫理困境等方面的判斷能力,參賽隊伍的科技水平將進一步提升。與此同時,普通觀眾也可以參與到活動中來,零距離感受無人駕駛汽車。

李洧介紹,在賽事的組別方面,本次挑戰賽設置了無人駕駛挑戰賽、信息安全挑戰賽和虛擬場景挑戰賽等三個組別,重點測試參賽車輛的感知、規劃、決策和控制等各項功能。其中,新增的IEC極限賽,更加考驗車輛的智能水平。

談及本次挑戰賽的亮點,李洧透露,與以往不同,本屆大賽將增設市民試乘體驗環節。屆時,在封閉園區、城市開放道路和真實的高速公路等多種類型場景中,普通觀眾可以試乘無人小巴和無人出租車(RoboTaxi)等多款無人駕駛汽車,零距離體驗無人駕駛汽車的魅力。

據了解,隨着國內外對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研究的不斷推進,智能駕駛逐漸從高了解,隨着國內外對智能網聯汽車技術研究的不斷推進,智能駕駛逐漸從高校、科研院所的實驗室走向應用領域,因而報名參賽的企業車隊逐年增加,今年佔到一半。北汽新能源、江鈴新能源等整車企業,布穀鳥、雲控科技等初創企業,以及Tire IV等國外知名企業均報名參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