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車主錦囊\定期檢查呔壓不能慳\有車氏

時間:2019-03-22 03:17:20來源:大公報

最近有朋友C問我:「我架車行駛時軚盤會震動,唔知點解?」我第一時間問他:「你架車幾耐無檢查過呔氣呀?」他想了一下答:「都唔記得幾耐了。」

朋友C這種情況相信也會普遍出現在不少車主身上,事實上,香港的車主在一般情況下都只懂得開車而對保養座駕缺乏認識,甚至連隨車的維修工具放置在車輛的什麼地方也「一嚿雲」,更遑論要他們定期檢查呔氣了。

其實,車輛的車輪就等於人雙腳上的一對鞋,必須合適才能行走安全暢快,所以絕對不可輕視,鞋子穿久了會磨蝕,車呔亦然,而且會因為經常受壓而漏氣,造成每個車呔的氣壓不平均,在車速較慢時,可能不易被察覺,一旦車速提升,就會形成每個車呔的轉速有差別,這時候,就會直接在軚盤上反映出來,車速越快,震動情況會越厲害。

如果座駕出現以上情況,應先行到油站,根據車主手冊上的指示對每一車呔加入相同的氣壓,應該可以改善,如果情況依然,就可能是輪圈有問題,要找師傅戥呔或者徹底檢查一下究竟出現什麼毛病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