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車廂裝飾兩大忌\有車氏

時間:2019-02-22 03:17:34來源:大公報

  為了美化車廂,不少車主喜歡在儀表板上方擺放飾物或公仔作裝飾,又喜歡為座椅加上椅套,既希望藉此防止座椅被弄污,亦可轉換車廂顏色,以求達至配合個人喜好,或者與風水和生肖匹配的效果。

  車主們有此做法不足為奇,畢竟私家車是他們的第二生命,不過,各位有沒有想過有關做法原來會帶來駕車危機?首先就擺放飾物而言,正常情況下當然沒有問題,但所謂行船跑馬三分險,交通意外在繁忙的道路上隨時都會發生,一旦遇上碰撞,置於儀表板上的飾物就會因撞擊力而像子彈般飛出,對駕駛者和乘客構成嚴重傷害,因此,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着想,類似飾物還是不放為妙。

  至於加裝椅套,實在無可厚非,問題在於今日的汽車很多會在座椅內隱藏安全氣囊,工程師在設計時,並沒有預計到座椅被椅套包裹之後會對安全氣囊的效果帶來多少影響,須知道,安全氣囊是保命設施,因此各位在加裝椅套之前,必須清楚了解座椅是否內置安全氣囊,有的話,就最好不要加裝了,以免在意外時影響安全氣囊的性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