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揸客貨車roadtrip的幻想/艾 菲

時間:2018-12-14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車身長達5309mm

  深受歐美公路電影影響嘅我,時不時就想與三五老友來一次瘋狂嘅roadtrip,揸「房車」環遊世界。現實中嘅跨境roadtrip並非「說走就走」,但夢想還是要有的。

  標緻客貨van再次點燃我嘅一顆躁動的心。試車當日,一見到它,就有種想打造小房車的心情。貨van一般被用來做「搵食車」,標緻客貨van亦不例外,車尾載貨空間龐大,好似一間迷你嘅移動房子,三四個成年人盤腿而坐,亦不覺擠迫,除了載貨,簡直可以搭個帳篷,甚至裝飾成一個小客廳,擺兩張懶人沙發一張枱仔,roadtrip途中也有家嘅感覺。

  車行嘅明哥介紹,政府對貨van內裝有嚴格的規定,後尾箱與乘客座之間的固定封窗是不能隨意改動,保持簡單設計,仍有不少人買來作私家車用。標緻客貨van亦不甘平凡,電動雙趟門配用同級獨有的腳控感應式開關,即使雙手拿着東西也可遙控開門。

  試車間隙,大家聊起十幾年前就曾有港人完成一次近萬公里的跨境raodtrip,從香港出發,經內地開往俄羅斯,最後成功抵達英國,全程歷時一個多月。那位主人公嘅冒險精神,讓人佩服,又羨慕。曾有人說,年輕不代表年紀小,而在於生活方式。我想,一顆「永遠在路上」的心,也有青春常駐的魔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