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勿讓座駕蓬頭垢面\有車氏

時間:2018-11-30 03:16:16來源:大公報

  有人認為,每天抹車是個好習慣,筆者對此不敢苟同,原因是要視乎車輛停泊的地點和環境而異,假如閣下座駕所停泊的是室內停車場,且有良好管理,就用不着每天花時間去抹車,因為在這樣良好的環境下,座駕被污染的程度相當有限,頂多是表面有灰塵而已,只要在開車前用雞毛掃輕輕拭去灰塵即可讓車身回復光亮。

  當然,很多車主都未必那麼幸運能夠為座駕找到一個理想的安身之所,被迫泊在露天停車場或者路邊,這時候,經常抹車就理所當然,因為在露天地點要承受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對車輛表面的漆層有很大破壞力,所以如果閣下是屬於這類型車主的話,就最好經常在車尾箱準備一桶清水、一個洗車膠桶、一瓶洗車水和海綿、毛巾等,並且在每次開車前預留大約15分鐘去清抹一下車身的灰塵和水漬,如能持之以恆,即使長期停泊在露天環境,車輛也能保持美好的外觀。

  假如閣下事務繁忙,也可光顧自助洗車店,花一百數十元就可以讓座駕回復光潔如新,切勿讓座駕長時間蓬頭垢面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