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養成雨後抹車好習慣\有車氏

時間:2018-11-02 03:16:20來源:大公報

  本港氣候潮濕,而汽車的外殼大部分是金屬構造,遇水就很容易被鏽蝕,所以作為一位愛車的車主,必須隨時隨地確保座駕處於乾爽狀態,才能保持美觀和耐用。

  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注意以下事項:(1)車輛停泊的位置應該盡量選擇乾爽和清潔的環境,千萬不要貪圖方便而將座駕停泊在垃圾房、水渠和廁所旁邊,如果無可避免,也要盡量縮短停泊時間,以免座駕長期處於受潮狀態;(2)雨天行車後,最好抽時間將沾在車身各部分的雨水抹乾才離去,因為雨水從高空降下的過程,會與空氣中的污染物結合,演變成為有腐蝕性的酸雨,一旦這些雨水長時期留在車身任由風乾,車身的漆層和金屬就會被侵蝕,久而久之,車身表面就會率先變得暗啞,再繼續下去,金屬就會生鏽,這時才去處理就會大費周章,也大大縮短座駕壽命,因此,建議各位車主養成一個雨後抹車的好習慣,即使因時間緊迫而無法用清水揩抹,也最低限度用乾毛巾將雨水抹乾。要記住,車輛的壽命和狀態是要用時間和愛心換回來的,千萬不要吝嗇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