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公平負責/注重數據保護

時間:2021-03-12 04:24:47來源:大公報

  「堅持原創,讓AI引領人類進步」,這是商湯科技的企業口號。的確,從疫情時代到後疫情時代,AI+醫療大顯身手前景廣闊,然而有關AI技術的運用,其倫理和爭議也未曾消散。

  「數據保護對於任何處理個人數據的公司都至關重要。」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見圓圖)說。他認為整個行業都應該始終注意確保技術得到公平和負責任的應用,並能夠為經濟、社會和人類做出積極貢獻。「為了確保這一點,商湯定期審查公司內部的治理、運營流程和合規性,包括不從政府機構收集或獲取數據,僅與符合商業道德和商湯價值觀的企業合作,同時成立道德委員會,致力於確保公司運營符合道德標準,並推動行業中關於人工智慧道德的討論和標準制定。」

設立專組 嚴格執行

  商湯專門設立數據安全及個人資訊保護委員會,嚴格執行數據安全的控制措施並落實推廣。他介紹:「目前商湯所有上線的產品在立項階段就會增加AI倫理審核,從數據、演算法和社會等多個角度,綜合十幾個指標進行判斷,來保障產品符合倫理的規範和要求。另外,我們在各地區運營均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並以超越數據安全行業標準的要求提供額外保護,如採取數據隔離、數據加密、雙重驗證等措施。」

  數據安全保護離不開相關體系和制度的監督,在通過了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體系)認證,以及ISO/IEC 29151:2017(個人身份資訊保護實踐指南)認證的基礎上,今年1月商湯經英國標準協會BSI認證審核,獲得相關隱私諮詢保護管理體系證書。「標誌着商湯個人隱私保護體系經過多年的建設,在個人資訊保護執行、持續優化等多個方面達到國際標準要求,商湯將嚴格按照海內外個人資訊相關的政策法規、技術標準加強個人資訊管理,恪守權責一致、目的明確、選擇同意、最少夠用、公開透明、確保安全、主體參與的原則,保護客戶及終端用戶的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