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回歸指紋解鎖

時間:2020-05-09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第二代iPhone SE回歸指紋識別

  這場疫情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其中最大的變化是每天出門都要戴口罩。蘋果自iPhone X開始就一直在使用Face ID的解鎖方式,但我們發現戴上口罩後,iPhone就不能通過人臉識別解鎖。大家掏出iPhone進行人臉識別,2至3秒之後發現無法識別人臉,只好再手動輸入密碼,這樣的體驗着實無奈。

  iPhone老用戶紛紛表達了懷念Home鍵、指紋識別解鎖的想法。沒想到,就在4月底蘋果推出第二代iPhone SE,它採用了和iPhone 8一樣的外形和屏幕,同時也回歸了指紋識別,價格也創下了有史以來最便宜的蘋果手機的紀錄,這些可以說是巧妙地緩解了iPhone用戶在疫情期間對於手機解鎖的需求。想必,未來蘋果在新款手機的解鎖方面可能也會採用類似最近安卓智能手機一樣的「屏下指紋」(In-Display Fingerprint)識別技術來輔助人臉識別無法解鎖的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