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平板電腦

時間:2020-05-09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Mate Pad搭載一塊10.4寸的大屏,屏佔比達84%

  在疫情之前,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一直處於頹勢,尤其是安卓平板電腦幾乎淡出大家的視野。很多人開始懷疑平板電腦作為「介於手機和電腦之間的第三種形態」的定位。平板電腦的用戶群並不局限於那些喜歡看電影追劇的人,但是在生產力方面,平板電腦生產商們並沒有花足夠的精力去打造平板電腦的軟硬件生態系統,以便發揮出它應有的價值。

  蘋果公司一直重視學生群體,因此從硬件質量到軟件生態,iPad都比較適合學生人群使用。但是,對於學生人群而言,蘋果的iPad價格略高;安卓平板界,2019年華為推出的MatePad Pro可以算是一款優秀的產品,但是價格在400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而大多數安卓平板則普遍採用「低配低價」的戰略,雖然價格低,但是性能和體驗並不好。

   安卓平板電腦最大的問題,也是它一直存在的問題,恐怕就是App的適配問題。很多在手機端常用的App,因為根本沒有適配平板電腦,所以在平板上使用效果並不理想,因此很多人不得不放棄把平板電腦作為生產力工具的想法。

  疫情期間,全國幾乎所有學校都實行網上教學,於是沒有專門給孩子配備電腦的家庭就開始尋找性價比合適的解決方案,最後,大多都選擇購買平板電腦,他們對於配置的要求就是「屏幕大,能上網課。」華為看到這個市場需求,推出「Mate Pad」,售價不到2000元,定位「學習平板電腦」,配備10.4寸的屏幕,屏佔比做到了84%,採用華為自研的麒麟810處理器,還採用了哈曼卡頓調音的揚聲器,支持手寫筆。在軟件和內容方面,它內置了「教育中心」,裏面集成了各個學齡段的不同學科的課程,教育服務平台和學習工具應用。與此同時,小米也不甘示弱,上月底發布「Redmi Pad 5G」,預計搭載驍龍765處理器,90Hz屏幕,以及4800萬像素的攝像頭,售價也在2000元以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