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商戰不息 創新不止 盤點國產科創新品

時間:2019-06-25 03:12:15來源:大公報

  圖:華為P30 Pro

   2018年開始的中美貿易摩擦在2019年6月進入了新的階段,外界普遍認為現在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已正式升級為貿易戰。今天這篇文章並不是和大家探討貿易戰的問題,而是想整理一下最近在美國多方面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制約中國經濟發展之時,中國品牌發布或上市銷售的那些驚艷科技界的好產品。這些優秀的3C產品不僅展現了中國品牌的技術實力,也在中美貿易戰的硝煙中為中國爭了一口氣。

  華為/OPPO 方寸之間 遠望未來

  6月華為和OPPO都正式開始銷售他們推出的智能手機中的「望遠鏡」──華為P30 Pro和OPPO Reno 10倍變焦版。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裏,手機廠商為了讓手機相機擁有更好的光學變焦表現,不得不在設計的完美程度上做出了妥協,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從iPhone 6開始的後置相機鏡頭凸起所導致的手機平放時不平整的情況。後來,智能手機行業內開始興起相機鏡頭凸起的風潮,漸漸地,消費者對於平整的手機機身上凸起的鏡頭也見怪不怪了。而這次華為和OPPO兩個品牌都別有創意地採用了所謂「潛望式結構」巧妙地把垂直疊加的鏡頭橫放到了機身裏面,通過類似潛望鏡的原理從而達到了不增加手機鏡頭凸起的同時可以讓鏡頭有更大伸縮空間的效果。

  在2月份的MWC2019(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OPPO就提前向世界展示了他們潛望結構的相機模組,當時它的五倍光學變焦,十倍混合變焦技驚四座,要知道在當時,手機界的無損光學變焦最多也只能達到三倍。

  沒想到的是,華為隨後推出的旗艦手機P30 Pro也是異曲同工,同樣採用了潛望結構的鏡頭模組,支持十倍混合變焦,同時通過算法,最多可以支持五十倍的數碼變焦,這讓它真正可以被譽為手機中的望遠鏡了。

  與其他國際品牌「擠牙膏」式的更新節奏不同,中國的這些智能手機品牌這些年開始大膽的探索和應用新的科技,敢於採用與眾不同的解決方案,也給海外的競爭對手上了一課。可以說,如果沒有這次來自美國政府針對華為的阻撓,華為P30 Pro很有可能全面擊敗iPhone和三星手機,成為2019年最受歡迎的智能手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