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上海這十年 「范長江行動」在滬啟動

2022-09-06 15:05:02大公網
分享
评论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夏微上海報道:8月23日,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支持,滬港青年會協辦的「范長江行動——認知上海這十年」活動正式啟動。14名在內地不同城市高校就讀的港生匯聚上海,在未來一周,他們將深入走訪上海的活力之地,參觀代表性企業和項目,從而了解上海作為國家改革開放排頭兵這十年來具代表性的發展成果項目。

  這是新冠疫情以來「范長江行動」首次在線下舉行,而啟動儀式當天也是上海市政府港澳辦首次迎來香港學生的參訪。上海市政府港澳辦主任張小松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公報》迎來創刊120周年,上海市港澳辦會同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以及滬港青年會舉辦此次活動恰逢其時,非常有意義。相信同學們通過此次項目交流,會對國家近年來的變化發展、上海作為國家改革開放先行者,以及滬港兩地合作發展感觸頗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韓紀文在視頻致辭中提及,在疫情前,累計有數百名香港學子深入內地,一邊行走,一邊觀察思考,在充滿生機活力的祖國大地上,寫出最新最美的篇章。今年,「范長江行動」有幸來到上海。他期待,在未來幾天中,學生們可以從這座與香港交流最為密切的城市裡,看到自己美好的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