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溪」管道疑遭破壞 布林肯稱「對任何人都沒好處」

時間:2022-09-28 15:13: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布林肯表示,如果襲擊或破壞行為導致天然氣管道發生洩漏,「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新華社資料圖)

  「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一事引發多方關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27日表示,在歐洲和俄羅斯就天然氣供應問題陷入能源僵局之際,如果襲擊或破壞行為導致天然氣管道發生洩漏,「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據報道,布林肯在與印度外長蘇傑生聯合舉行的一場發布會上表示,「有初步報告表明這(天然氣管道洩漏)可能是襲擊或某種破壞的結果,但這都是初步報告,我們還沒有證實,但如果得到證實,那顯然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路透社稱,白宮表示,美國已準備好為進行調查的歐洲夥伴提供支持。布林肯補充稱,他認為洩漏不會對歐洲的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美國正在努力解決歐洲長期和短期的能源安全問題。

  據報道,當地時間26日,「北溪」天然氣管道3處同時損壞,瑞典和丹麥的測量站在「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區域都記錄了強烈的水下爆炸。瑞典國家地震台網在該地區發現了兩次明顯的爆炸,其中一個震級為2.3級。

  事故發生後,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將這次事件定為「遭到破壞」,並稱消息令人擔憂。不過佩斯科夫表示,事故的性質還不清楚,但是發生這一情況尚屬首次,需要立即展開調查,在調查結果公布之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因素。俄經濟學家拉克沙認為,「北溪-1」天然氣管道事故將毫無疑問地對歐洲經濟造成影響,天然氣價格也勢必會上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