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基斯坦總統弔唁遇難中方人員

時間:2022-05-01 09:46: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學發生爆炸案,3名中國公民遇難。(美聯社資料圖)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4月30日赴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弔唁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班車遭遇恐怖襲擊事件中遇難的中方人員。阿爾維表示,謹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向中方遇難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

  阿爾維表示,漢語教學是促進巴中兩國民心相通的橋樑,3名遇難教師是巴中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中方教師的不幸離世既令巴方痛失親人,也令巴方深感愧疚。恐怖分子發動襲擊的目的是破壞巴中友誼、破壞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巴基斯坦的發展和走廊建設離不開中國鐵桿兄弟的支持,巴方將盡全力打擊恐怖主義,確保在巴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挫敗一切破壞巴中關系的圖謀。

  中國駐巴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感謝阿爾維專程前來慰問,表示中方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已要求巴方徹查真相,嚴懲兇手。中方將同巴方一道做好在巴中方人員、項目、機構安保工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