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指烏克蘭平民死亡畫面令人不安 須徹查原因

時間:2022-04-06 09:01: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4月5日,聯合國安理會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推動烏克蘭局勢降溫,盡早停火止戰,是國際社會的迫切期待,也是中方的強烈願望。

  張軍表示,根據國際人道法,平民在武裝衝突中應免遭任何形式的暴力,針對平民的襲擊不可接受,也不應該發生。有關布查鎮平民死亡的報道和畫面令人十分不安,事件的相關情況和具體原因必須查清。任何指控都應基於事實,結論得出之前,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無端指責。

  張軍指出,實施全方位、無差別的制裁無異於將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引發全球經貿、金融、能源、糧食、產業鏈供應鏈等領域嚴重危機,危及國際社會數十年的發展成果,讓各國民眾付出沉重代價。廣大發展中國家不是衝突的當事方,不應被捲入矛盾,更不應被迫承擔地緣衝突和大國博弈的後果。

  張軍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不謀求地緣政治私利,沒有隔岸觀火心態,更不會做火上澆油的事情。我們真誠期待的目標隻有一個,就是和平。中方將繼續勸和促談,為解決烏克蘭危機發揮建設性、負責任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