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幾內亞政變叛軍扣押總統

時間:2021-09-06 09:41: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軍事人員拘留總統孔戴,沒有給出釋放總統的時間表。(Twitter圖片)

  據美聯社報道,西非國家幾內亞當地時間5日,幾內亞總統府附近發生數小時激烈槍戰,叛亂軍人宣稱扣押總統孔戴,並解散政府。

  報道指,總統孔戴一度下落不明幾個小時,直到一段視頻出現,顯示他被軍事人員拘留。軍方隨後發聲,指「一切都會好,時機成熟時,我們將發表聲明」,惟沒有給出釋放總統的時間表。

  此外,軍方宣布關閉邊境,在全國範圍內「實行宵禁,直到另行通知」,表示將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召集孔戴的內閣部長們開會,該國的省長和其他高級行政官員將被軍方取代,「任何拒絕出席的行為都將被視為叛亂」。

  幾內亞政變發生後,多個國際組織予以譴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譴責「任何用武力奪取政府的行為」,籲立即釋放孔戴;歐盟、非洲聯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亦發聲,譴責以武力接管政府的行為。

  中國駐幾內亞使館今日(6日)發布對幾內亞安全局勢的緊急提醒,表示幾內亞發生軍事政變,提醒在幾中國公民保持冷靜,暫勿外出,注意觀察周邊形勢,切實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盡快同使館取得聯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