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盛頓郵報》:白宮完全錯判阿富汗局勢

時間:2021-08-18 11:09: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批美軍在喀布爾機場戒備,協助撤僑。(美聯社)

  阿富汗早前局勢惡化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13日)居然離開白宮放假,約72小時後發表全國演講,被指反應緩慢。美國媒體17日大爆期間內幕,指白宮完全錯誤判斷阿富汗局勢。

  《華盛頓郵報》報道,拜登上周五下午乘坐海軍陸戰隊一號直升機前往戴衞營度假,但白宮翌日發布一張總統與副總統賀錦麗及國家安全顧問團隊召開視像會議照片,並稱眾人正在努力減少美國平民在阿富汗留下足跡,當時已有跡象顯示阿富汗局勢轉趨緊急。報道批評白宮完全錯判阿富汗局勢的變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團隊上周六(14日)晚上8時邀請多名議員,出席翌日早上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國務卿布林肯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多名政府高層舉行電話簡報會議。官員指有多達6萬人有資格從阿富汗撤走,以及他們指6月評估武裝組織對美國本土威脅屬於中等。

  《華盛頓郵報》周二亦報道,美國政府已經凍結了存放部分阿富汗國家儲備的美國銀行戶口,防止塔利班取走這些前政府留下來的資金。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料,截至今年4月阿富汗前政府有94億美元(約733億港元)的國家儲備,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存放在美國的銀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