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指拜登政府已撤回特朗普時期涉華提案

時間:2021-02-12 12:21: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白宮信息和監管事務辦公室(OIRA)官網顯示,該涉華提案已於1月26日被撤回。(OIRA官網截圖)

美媒指拜登政府在上月26日撤回特朗普政府時期一項有關孔子學院的提案。

據美媒當地時間9日報道,拜登政府「悄悄」撤回特朗普政府時期的一項有關孔子學院的提案,該提案要求美國的學校及大學披露其與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從白宮信息和監管事務辦公室(OIRA)官網可以發現,該提案已於1月26日被撤回。

報道稱,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的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發言人也證實該提案被撤回,但該發言人並沒有說明原因,也拒絕猜測拜登政府是否會重新提交。OIRA官網也表示,在對擬議規則審查過程中的任何時期,「行政機關都可以撤回,並選擇不再繼續進行該規則,或在進一步考慮後重新提交。」

特朗普政府時期,以蓬佩奧為首的美國政客多次針對、抹黑孔子學院。去年8月,美國務院就指定位於美國的孔子學院中心為中國的外交使團。10月中旬,蓬佩奧又威脅稱要關停全美的孔子課堂和孔子學院,還提出所謂的「代表中國共產黨參與孔子學院運作的人士,將無法通過簽證來進入美國課堂」。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蓬佩奧等美國一些政客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污衊抹黑孔子學院,干擾其在美國的正常運作,蓄意破壞中美人文和教育交流合作,這嚴重違背兩國民意,必將遭到美國有識之士的堅決抵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