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老撾國家主席本揚會見王毅

時間:2020-10-15 10:23: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外交部)

        據外交部消息,當地時間14日,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會見對老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向本揚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疫情不僅沒有影響中老兩黨兩國關係,反而使中老傳統友誼經歷淬煉、愈益堅韌。中老相互聲援、相互幫助、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相繼有效控制住疫情,用實際行動展示了我們兩黨兩國的執政能力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也彰顯了雙方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精神。中方願同老方繼承友好傳統,加強相互信任,鞏固團結互助,扎扎實實推進兩國元首確定的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目標,推動兩黨兩國關係不斷深入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說,面對後疫情時期的挑戰,兩國要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繼續加強聯防聯控。中方願從中老命運共同體的高度出發,在疫苗研發成功並投入使用後優先向老提供,以中老經濟走廊為牽引,加快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擴大相互貿易和投資,助力老方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方感謝老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願繼續同老方加強團結合作,應對一切困難挑戰,堅定不移推進兩國的共同理想和事業。

        本揚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本揚表示,老中關係克服疫情影響保持積極發展勢頭。老撾黨、政府和人民感謝兄弟的中國黨、政府和人民與老方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為老抗擊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和巨大幫助,同時扎實推進老中友好合作項目,這充分體現了老中兩國和兩國人民共同的理想信念和奮鬥目標。老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既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積極拓展新的合作領域,進一步豐富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老方將堅定支持中方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同中方站在一起,並為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同日,王毅還會見老撾總理通倫並同沙倫賽外長舉行會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