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騰訊發文「WeCom」不是「WeChat」 在美禁令或現轉機

時間:2020-09-21 10:04:24來源:大公網

9月20日晚間消息,騰訊方面對在美運營WeCom產品回應表示,WeCom是企業微信的海外版,是基於組織和企業的內外部溝通管理工具,和WeChat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美東時間8月6日晚間,特朗普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分別禁止微信(WeChat)和TikTok在美進行交易,行政令于45天后(9月20日)生效。然而生效前夕,也就是在9月19日,路透社突然曝出企業微信海外版已將「WeChat」改為 「WeCom」,騰訊或將「WeCom」設置為微信的潛在替代方案。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稱,騰訊是于 8 月 19 日註冊了 WeCom 商標。
 
路透社引述騰訊公司兩位消息人士稱,WeCom不在美國對WeChat相關交易禁令的範圍內。不過,騰訊似乎沒有積極推廣WeCom,下載量也沒有激增。
 
9月20日晚間,根據《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聯邦法官勞雷爾·比勒(Laurel Beeler)20日下達命令,要求發出初步禁令,以阻止美國商務部禁止下載WeChat的行政命令于20日23時59分生效。
 
《華爾街日報》稱,比勒法官在她長達22頁的命令中同意WeChat用戶團體提出的自由言論論據,並說她堅信「對于華裔和華裔美國人社區,沒有可行的替代平台或應用程序。」美聯社稱,比勒法官的裁決是應一組微信用戶的請求下達的。比勒法官認為,美政府的行動將影響用戶的第一修正案權利,針對WeChat的禁令抹殺了他們的交流平台。該法官還認為,美政府有關微信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具體證據也「很不突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