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錫進透露中印加勒萬河谷衝突細節

時間:2020-09-18 11:04:34來源:大公網

近日印度防長辛格表示加勒萬河谷衝突中印軍給「解放軍造成重大傷亡」,9月17日《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透露在加勒萬河谷衝突中一名解放軍犧牲。
 
他表示,據知情人士了解,在那場嚴重肢體衝突中,中國犧牲的官兵遠遠少于印度喪生官兵的人數,印軍在那場衝突中一共有20名官兵死亡,其中很多是受傷后得不到醫治凍死的。當然了,即使中方有一名軍人犧牲,也是重大人員損失。
 
他還進一步透露衝突細節,在解放軍前往越界印軍處進行交涉時,印軍「突然向他們下毒手」,導致解放軍在寡不敵眾的情況下出現人員傷亡,但在隨後的反擊中解放軍獲得主導權。

對于當前中印局勢,胡錫進稱,解放軍「目前總體上在多個點位上形成了對峙優勢」。據印媒報道,日前,解放軍在中印邊境對峙區域設立了多個擴音器,不停向印度軍隊播放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歌曲。印媒猜測這是中方轉移印方注意力之舉,或是解放軍自己減壓,環球網表示,知情人士透露中方要傳遞的意思是,印軍已是「四面楚歌」。
 
中印衝突自5月份以來一直時緩時急,加勒萬河谷衝突一度將矛盾推至高點,雙方從基層軍官到高層外長進行過多次對話,仍未達成有效和解。
 
印度方面9月17日印度防長辛格在議會聯邦院就有關問題接受議員質詢時,再次指責「中國試圖通過發起挑釁性軍事行動單方面改變中印邊境實控線現狀」,同時強調「印度希望能夠和平解決邊界問題」。
 
在質詢環節中,印度反對黨國大黨籍議員夏爾瑪表達了對印軍一線士兵的支持,並提問「政府是否要求恢復印中邊境實控線(4月時的)原狀」。辛格在回應時簡單介紹了印中對邊境實控線的「不同理解」,稱「印度不會退縮,也不會作出草率的決定」。與此同時,據新加坡《聯合早報》介紹,印度正加快中印邊境地區基礎設施建設,以期縮小與中國在偏遠山區基礎設施建設的差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印雙方在邊境「脫離接觸」有關問詢表示,中方的邊防部隊一貫嚴格遵守兩國間的協定和協議,致力於維護中國領土主權,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當務之急是印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盡快在現地脫離接觸,以實際行動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