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府強迫修訂TikTok交易條款 美企或控股

時間:2020-09-18 10:32: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企業將會控制Tiktok的多數股權。(路透社資料圖片)

白宮早前表示,華府很快就甲骨文成為TikTok「可信賴技術合作夥伴」的建議作出決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財政部因應美方所謂的對國家安全的關注,修訂甲骨文同TikTok的交易條款,並已獲得甲骨文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接納。

財經頻道CNBC報道,特朗普與多名內閣官員和顧問討論TikTok交易協議,包括國務卿蓬佩奧、財長姆欽及庫什納,預計在36小時內作出最終決定。消息指,字節跳動同意,甲骨文將得到TikTok約兩成股權,沃爾瑪亦會入股。雖然特朗普早前表示反對字節跳動保留Tiktok大多數股權,但消息指,新公司股權比例安排並非談判議題之一,相信安排不會有變動。

《華爾街日報》亦指,甲骨文及沃爾瑪將會取得的股權,加上已有的紅杉資本等美國投資者股份,美國企業將會控制Tiktok的多數股權,外電指持股比例將會提升至最少6成。沃爾瑪行政總裁董明倫將會出任Tiktok董事會成員。由於談判持續進行,協議的最終定案仍然可能會變動。字節跳動同意顯著加強數據保安及管理,並同意甲骨文檢視Tiktok的原始碼及軟件,確保無後門被中方取得資料。 目前的另外一個變數,是中方會否准許有關股權變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