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危言聳聽:我若敗選中國將擁有美國

時間:2020-08-12 12:12:45來源:大公網

  美國大選在即,總統特朗普為競逐連任大打「中國牌」,千方百計展示自己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他最新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更販售「亡國感」,妄稱如果自己輸掉大選,中國將會擁有美國,美國人屆時就要一定要學說中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11日報道,特朗普當日接受保守派電台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採訪時,指責競爭對手民主黨籍競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對中國過於軟弱。他又危言聳聽聲稱:「如果這次選舉特朗普輸了,中國將擁有美國。你們將不得不學習講中文,你會想知道真相的。」

  以打擊中國作選舉賣點的特朗普,這一番話顯然想要驅使選民警惕中國。但卻有網民諷刺指,特朗普的孫女一早學會了中文。翻查資料,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先後兩度在中國與美國會晤,特朗普兩次均有安排孫女Arabella真人或錄影,向習近平夫婦問好及表演唱中文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