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限制TikTok及微信 字節跳動:或將起訴美政府

時間:2020-08-07 17:18:45來源:大公网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發表聲明指,或將起訴美國政府。(法新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8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項行政令,宣布對兩個廣受歡迎的與中國有關的社交網絡軟件TikTok和微信進行全面限制措施,禁令將在45天後(9月20日)生效。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今日(7日)發表聲明指,美國政府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擅自決定協議條款,甚至試圖干涉私營企業之間的協商。如果美國政府不能給予我們公正的對待,我們將訴諸美國法院。

  聲明指,行政命令引用的報告來歷不明或未經證實,沒有任何實質依據。TikTok被質疑的資料收集行為,一直都是全世界數以千計的移動程式的常規做法。

  聲明重申,TikTok從來沒有與中國政府共用使用者資料,也從未應要求審查過內容。聲明認為,美國的做法破壞全球企業對美國法治承諾的信任,開了一個有違表達自由和開放市場的危險先例。

  騰訊發言人回應指,正檢視有關的行政命令,以取得徹底了解。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