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貝魯特大爆炸增至逾100死4000傷

時間:2020-08-05 16:30:04來源:大公網

現場如原爆一樣被夷為平地。(法新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倉庫周二傍晚發生大爆炸,爆炸威力堪比廣島、長崎原爆,造成超過100人死亡,逾4000人受傷。附近大部分地區在爆炸中夷為平地,建築物嚴重損毀,多人血流披面逃出,有人躺在地下等待救援。

  黎巴嫩紅字會說,已有超過100人在爆炸中罹難,超過4000人受傷,搜索行動繼續進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事後指,與軍方討論後估計爆炸是由炸彈造成;但國防部官員指沒有證據顯示是襲擊造成。黎巴嫩總理迪亞卜則表示,是倉庫內2750噸硝酸銨發生爆炸。不過,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引述三名國防部官員說,沒有證據顯示今次大爆炸是一次「襲擊」。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稱暫時未接獲有中國公民傷亡報告。澳洲總理莫里森則表示,這宗可怕的爆炸事件造成一名澳洲公民喪生。

  據悉,這批硝酸銨是在2014年由一艘貨船上充公,一直儲存至今。有報道指,在發生大爆炸前,事發現場附近存放煙花的倉庫先發生火警,蔓延至附近一幢建築物,再觸發今次猛烈爆炸。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