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德塞:新冠疫情是最嚴重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時間:2020-07-28 10:53:24來源:大公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有反彈之勢,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2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是世衞過去宣布的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中,事態最嚴重的一次。

  譚德塞說,今年1月30日世衞宣布新冠病毒疫情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時,當時中國以外的地區只有不到100宗病例,亦無死亡病例;但這半年以來,新冠病毒已經改變世界,它讓一部分人、社群和國家團結起來,同時讓一部分人出現分裂。他表示,本周將重新召開世衞緊急事件委員會會議,再次評估今次疫情。

  世衞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則表示,各國不可能長期採取封關措施,必須重啟經濟及恢復貿易,建議各國致力維持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等措施,以控制疫情。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是世衞成立以來第六次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此前包括2009年的流感疫情,2014年非洲埃博拉疫情,2016年寨卡疫情等。

  截至28日早上9時,全球錄得逾1600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死亡人數超過65萬。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