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趙立堅:美國毀約成癮 蓬佩奧有何顏面和勇氣談信譽

時間:2020-07-09 17:16:43來源:大公網

趙立堅促蓬佩奧糾正錯誤,停止散播政治病毒。(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方反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中方隱瞞疫情存在嚴重信譽問題的指控。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蓬佩奧之流在自身誠信掃地、道義破產的情況下,不知道還有何顏面和勇氣談論信譽、真相和追責,又指美國近年打着「美國優先」旗號,一再背棄國際承諾和義務,毀約退群成癮,成為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趙立堅重申,中方已第一時間向世衞通報疫情,美國在不到半年間累積超過300萬人確診、13萬人死亡,美國政府對此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反問美方又會否就當地生物基地及遍布全球的生物實驗室等問題,給美國及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另外,對於蓬佩奧指中國「侵略」印度,趙立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蓬佩奧喋喋不休,炮製各種假新聞,大肆抹黑攻擊中國,挑撥其他國家同中國的關係,充分暴露了他根深柢固的冷戰、零和思維和意識形態偏,敦促蓬佩奧應糾正錯誤,停止散播政治病毒,以免徹底淪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