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弗洛伊德弟弟促聯合國調查美國警暴問題

時間:2020-06-18 15:54:46來源:大公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地時間17日就美國種族歧視、警察施暴和針對和平抗議施加暴力的議題舉行緊急會議,早前懷疑被警員壓頸死亡的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其弟弟透過視像會議發言,促請聯合國調查美國警察殺害黑人以及針對和平抗議的暴力行徑。

  會議開始前,現任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菲斯爾伯格倡議全體起立,為種族歧視受害者默哀;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斯·弗洛伊德通過視頻發言,痛斥施暴警察「沒有人性」,眾目睽睽之下將其兄長壓頸折磨致死,「再一次告訴我們在美國黑人的生命無關緊要」。

  菲洛尼斯·弗洛伊德控訴,由於對喬治·弗洛伊德的慘死感到憤恨,美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卻遭警察殘酷對待,為此他請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美國警察殺害黑人以及針對和平抗議的暴力行徑,為自己哥哥在內的美國黑人伸張正義。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3屆會議續會正在日內瓦舉行。本次緊急會議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14年來第5次舉行緊急會議,亦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首次針對美國人權問題舉行緊急會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