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驗屍報告顯示亞特蘭大被警擊斃黑人身中兩槍

時間:2020-06-15 12:48:25來源:大公網

  亞特蘭大黑人男子布魯克斯被警察擊斃,引發當地大規模示威,圖為一間快餐店被人點火焚燒。(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佐治亞洲亞特蘭大巿黑人男子布魯克斯日前被白人警員開槍擊斃。布魯克斯驗屍報告指其身中兩槍後失血和器官受損,顯示其死於被殺。事件觸發當地反種族歧視情緒升溫,當地星期日(14日)仍有大批示威者上街,他們在事發的快餐店外集結,有人企圖走出公路。而事發的快餐店早前亦被人縱火焚燒,警方決定懸紅1萬美元追緝涉事者,又發布一名戴口罩白人女子的照片,懷疑與縱火案有關。

  據悉,在當地時間上周五(12日)晚,亞特蘭大警方接報指27歲的布魯克斯在車內睡着,阻塞一間快餐店供顧客停車購買食物的車道。警方公布當日警員隨身攝錄機和現場閉路電視片段,顯示警員曾查問布魯克斯約40分鐘,作出拘捕時他掙扎逃離,之後被擊斃。警方指死者未能通過酒精測試,並曾經搶警員的電槍。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