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明起對33家中國企業機構實行限制措施

時間:2020-06-04 12:24:18來源:大公網

美國商務部表示,針對33個中國企業、機構的限制措施將於本周五正式實行。(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3日表示,針對上個月所列出的33個中國企業、機構的限制措施將於本周五(5日)正式實行。

  即將施行的相關措施將禁止這些企業或機構在未獲得美國政府具體許可的情況下使用美國技術,同時限制美國企業(包括海外涉及美國科技內容的生產)向這些機構出售產品。即使美國企業可申請特別許可,但仍有可能被拒絕。

  33家中國企業和機構包括奇虎360、烽火通信、東方網力、雲從科技、達闥科技和中國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計算科學研究中心等,迄今美國已將 300多中國公司或實體列入「實體清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此前表示,中國敦促美國糾正錯誤做法,停止干涉中國的內部事務。中國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