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全球料逾1/6青年因疫情失業

時間:2020-05-28 16:25: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逾1/6青年因疫情失業(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勞工組織的《國際勞工組織疫情監測第四版》顯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青年(15至24歲)失業率迅速大幅上升,目前估計各國已有超過1/6的青年因疫情而停止工作,即使是未遭解僱的青年群體,其工作時間也縮減23%,其中女性受到的影響大於男性。

  報告顯示,疫情給青年群體帶來三重衝擊:不僅影響現有職業,還打亂教育和培訓的安排,對於渴望進入勞動力市場或是轉換工作的群體更是製造巨大的障礙。

  報告顯示,2019年的全球青年失業率為13.6%,已經高於許多其他年齡群體。目前,各國約有2.67億青年處於沒有就職、不在上學,也未參加培訓的「三無」狀態。此外,青年群體也更容易從事一些「脆弱」職業,如低薪工作、非正式行業崗位,或是外出打工等。

  國際勞工組織呼籲發達國家立即實施大範圍的就業,以及能夠保障就業的培訓生項目,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國家則應開展就業密集型項目,以應對這場青年失業危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