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聯儲:疫情致美經濟出現「混亂局面」

時間:2020-05-28 14:34: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聯儲報告顯示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出現「混亂局面」(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7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出現「混亂局面」,大部分轄區經濟活動急劇下降,整體經濟活動也下降,就業繼續減少,肉類和新鮮水果等食品價格因供應鏈中斷和強勁需求而上漲。

  美聯儲這份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由於商場等零售場所繼續強制關閉,消費者支出進一步減少,經濟前景存在高度不確定性,多數企業對經濟復甦的潛在速度持悲觀態度。

  行業方面,旅遊和出行銳減導致休閒和酒店行業衰退尤其嚴重,汽車銷售也低於一年前水平。大多數轄區製造業活動急劇下降,汽車、航空和能源相關企業生產明顯疲軟。部分由於新上市房屋數量減少和多數轄區限制房屋銷售,住宅銷售大幅下滑。

  美聯儲每年發布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下一次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將在6月9日至10日舉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