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膝壓頸不理哀求 美國白人警員致黑人疑犯死亡

時間:2020-05-27 14:43: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為事發時圖片(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黑人疑犯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當地時間25日被一名白人警員制服時,頸部遭警員以膝蓋壓着。儘管弗洛伊德稱不能呼吸,哀求對方鬆開,但該警員未有理會。最終,弗洛伊德當晚因窒息死亡。有人質疑涉事警員使用過分武力,據悉有4名涉事警員被解僱處理。

  據美國媒體報道,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當晚8時接報調查有人在一間商店使用偽鈔的案件,警方在一輛車上發現與疑犯特徵接近的弗洛伊德。從片段可見,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員跪着壓住,動彈不得。他哀求警員︰「求求你,我不能呼吸。求求你,先生。」之後,弗洛伊德失去知覺,警員仍繼續壓住他數分鐘,其後弗洛伊德被證實死亡。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發言人指,他們就警員制服疑犯有既定指引,會了解當時情況,作全面內部調查。明尼阿波利斯巿長弗雷當地時間26日在社交媒體宣布涉事警員已解僱的消息,又向黑人社區道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