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銳評|美國「長臂猿們」在香港問題上還在做夢!

時間:2020-05-26 19:57:59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中國全國人大年度例會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後,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一眾西方政客跳將出來,裝腔作勢地污蔑稱中國政府此舉將使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復存在,並威脅恫言對中國實施所謂制裁。

  蓬佩奧等人的胡言亂語,簡直就是一派夢囈!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安全立法是世界通例。吃過「9·11」大虧的美國對國家安全已有切膚之痛,而且持續制定了嚴密的法律體系。如今在香港面前,你們居然翻臉不認人了?是不是蓬佩奧們好了傷疤忘了疼,希望全球放鬆一下對恐怖主義活動的遏制和打擊?

  對於任何國家而言,維護國家安全涉及核心利益,沒有任何討價還價餘地。就拿美國來說,什麼《國家安全法》《間諜法》《外交使團法》等維護國家安全利益的法律林林總總,美國政府更是把所謂「國家安全」掛在嘴邊,草木皆兵。怎麼到了中國香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他們就上躥下跳、坐立不安,好像被挖了祖墳?

  美國政客的表演只能表明,他們並不是真心為香港着想,反而是一心盼望香港越亂越好,企圖趁火打劫,借此轉移民眾對其抗疫失敗的注意力,進而策動搞亂香港、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如此毒蠍心腸,善良的中國人怎能上當!

  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中國決定在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天經地義!香港回歸祖國後,中央政府根據香港基本法第23條,授權香港特區自行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但是近23年來,特區相關立法程序始終沒有完成,這導致香港在國家安全領域成為世所罕見的「不設防」地區。

  特別是去年香港修例風波發生以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極端反對派鼓吹「港獨」,公然侮辱污損國旗國徽,煽動圍攻中央駐港機構,攻擊傷害無辜市民,暴力對抗警方執法,癱瘓政府管治和立法會運作,恐怖主義苗頭連連出現……種種令人髮指的行徑,嚴重威脅香港地區公共安全和國家主權安全,任何一個法治國家都決不會姑息容忍。 

  如今,中國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是要補齊維護國家安全的「短板」,築牢「一國兩制」的制度根基,促進香港的長治久安,因而受到香港民眾廣泛認同和支持。

  這些天,大批香港市民踴躍參加多個團體發起的「支持國安立法」簽名活動。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指出,國家安全立法針對顛覆國家等嚴重罪行,不會影響港資以至任何外資在港的正常商業營運,更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人權和言論自由。香港首任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25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時也表示,通過有關決定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有關法律,完全沒有影響到香港的高度自治。她還反問道,如果任由這些暴力、近乎恐怖的活動繼續下去,香港就完了,那時「香港的特殊地位」對我們還有什麼意義?

  正如香港多位有識之士指出的,全國人大這一決定,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決定通過之後將啟動立法程序,這將使香港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更加良好的法治和營商環境,有利於世界各國企業更好地在香港發展

  道貌岸然的某些美國政客,其實早在本國疫情防控和國際舞台的交往上,所作所為連做人的基本原則都突破了,這些人還奢談什麼公理道義!事實上,在這場持續至今的香港修例風波中,最壞、最黑的黑手恰恰就是這些美西方政客。 

  以美國為例,它一直把香港作為在亞太開展政治滲透的關鍵據點,長期深耕經營,大量情報人員在此穿梭活動。據香港媒體披露,根據美國國會立法成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自1995年至2015年初累計資助香港反對派超過395萬美元。去年5月,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去美國搖尾乞憐時,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發表了煽動性極強的演講。該基金會亞洲項目副理事還「關心」地詢問:「我們能為你們做什麼?我們該怎樣幫助你們?」去年8月,有著多次參與策動他國「顏色革命」黑案底的一名美國外交官,被曝與香港極端反對派代表人物會面,這成為美國給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提供支持的鐵證。

  顯然,美國一些政客之所以對涉港國安立法反應激烈,從根本上說是因為他們擔心在香港有效堵上國家安全漏洞後,再也沒機會肆意妄為地插手和干預香港事務,他們借「香港牌」牽制中國的夢想將徹底幻滅了。

  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此次中國全國人大將涉港國安立法納入議程進一步表明:中國絕不允許反中亂港分子與外部反華勢力相互勾結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干涉中國內政;香港也絕不可能成為美國政府維護世界霸權的犧牲品。提醒美國「長臂猿們」,早一點從夢中醒來,切莫誤判形勢,一錯再錯!(國際銳評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