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國今起乘公交須戴口罩 據報將推「超大型追加預算」

時間:2020-05-26 13:40: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韓媒報道,文在寅政府將推出「超大型追加預算」(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韓國因應疫情宣布,今日(26日)起所有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包括的士和所有國內外航班。衞生部門又要求6月起,高風險場所的負責人,包括酒吧、健身房、卡拉OK和表演場地等,需要用二維碼登記每名顧客,以便一旦出現疫情可以追蹤。

  另外,總統文在寅在昨日召開的國家財政戰略會議中表示,新冠疫情導致服務業萎縮、製造業面臨危機、就業人數大減,認為要以編排戰時財政預算的決心,動員所有財政力量應對危機。當地傳媒報道,文在寅呼籲國會6月通過第三輪追加預算規模,政府前兩輪追加預算規模,合共達到24萬億韓圜,預計第三輪追加預算將成為「超大型追加預算」。

  韓國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逾1.1萬宗。新增的19宗個案中,16宗屬社區感染,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大部分與梨泰院夜店群集感染有關,當中1宗個案屬第6代感染,其他3宗屬境外傳入。另外,韓國國防部表示,新增1名軍人確診感染,累計52名軍人確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