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美國安高官意見分歧嚴重 未能就恢復核試達成一致

時間:2020-05-23 15:5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美媒:美國政府討論恢復進行核試(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有傳媒昨日(22日)報道,特朗普政府上周曾商討應否恢復進行核試,以迫使中國及俄羅斯談判限制核武,但據報出現嚴重分歧。

  美國有官員最近曾指中國和俄羅斯進行低能量核試,但未有證據足夠支持,而中、俄亦已作出否認。《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華府官員指,主要國家安全部門高官本月15日舉行會議,討論美方應否也恢復核試。消息指,會議未能就此達成一致意見,也有指官員最終決定採取其他措施回應中俄核威脅;據報管理美國核武庫存安全的國家核安全管理局極力反對恢復核試。

  美國對上一次進行核試是在1992年9月。如果特朗普政府現時決定恢復核試,將會扭轉過去近30年的政策,而且會對美國和其他核武國家之間的關係帶來深遠影響,例如可能促使其他核武國家跟隨,恢復核試,屆時全球局勢或更加不穩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