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伊艦隊波斯灣對峙險爆衝突

時間:2020-04-16 12:04: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伊朗革命衛隊艦艇多次靠近美艦航行。(網絡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伊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海軍周三(15日)發表聲明,指伊朗革命衞隊11艘海軍船隻當日在波斯灣的國際水域,對6艘於該處聯合巡邏的美軍艦艇作出挑釁行為,屢次近距離接近美方船隻,最近一次僅距離9米,美軍多次警告驅離,革命衞隊沒有理會,對峙持續1小時。

  聲明表示,美軍路易斯.B.普勒號巡洋艦等6艘艦艇當日在北波斯灣與美國陸軍一架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聯合巡邏時,伊朗革命衞隊多艘快艇駛近。

  期間,伊朗革命衞隊船隻多次在美方艦艇間高速及近距離穿梭,其中一次距離路易斯‧B‧普勒號僅約45米,另一次則在毛伊島號船尾約9米處駛過。從美軍公開的片段可見,其中一艘駛近美軍艦隻的伊朗快艇上,有革命衞隊人員控制機槍,並對美軍指手畫腳。

  美方先後以無線電通訊、5次短響號及遠程聲噪發出警告,但均未獲理會。情況維持約1小時後,革命衞隊船隻才回應美軍的無線電通訊,然後駛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