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超級月亮」今晚上演

時間:2020-04-07 16:12: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2019年2月19日上演的「超級月亮」(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年度「最大滿月」的「超級月亮」(supermoon)將於今晚(7日)上演,屆時月亮會「變大」,亮度亦會增加。鑑於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假若天氣許可,在家望出窗也有機會看到「超級月亮」。

  據悉,今次「超級月亮」最佳觀賞時間為4月7日晚至4月8日淩晨。雖然2020年還會再有「超級月亮」,但是次「超級月亮」將是「年度最大滿月」,下次「超級月亮」會在今年5月7日上演。

  「超級月亮」並非天文學名詞,只是坊間形容滿月前後見到較大的月亮,即月亮位於「近地點」(月球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點)時剛好出現滿月。「滿月」則是月亮和太陽處於地球兩側,並且月亮和太陽的黃道經度相差180度時出現,從地球上看,此時的月亮最圓,通常在農曆十四至十七出現。

  有最大的「超級月亮」,當然也有「最細月亮」,即滿月時月亮剛好運行到「遠地點」附近,而2020年「最細月亮」,將會在10月31日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