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韓國擬用電子手環追蹤居家檢疫人士

時間:2020-04-07 16:07:0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韓國正考慮使用電子手環,防止居家隔離人員擅自離開隔離地點(韓聯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居家檢疫人士日益增多。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Yoon Tae-ho)今日(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正考慮使用電子手環(電子監察手帶)來防止居家隔離人員擅自離開隔離地點。

  據韓聯社報道,尹泰皓指,雖然大多數人遵守隔離規則,但也有一些人擅自離開隔離地點,政府不得不考慮採取多種措施來阻止這種行為,包括隨時通話確認、不定期訪問,同時也考慮佩戴手環等利用電子信息技術管控情況的方案。

  報道稱,政府通過運行一個移動應用程序來監控處於自我隔離狀態的人,但有部分人把手機落在家裡或關閉GPS功能。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表示,截至本月6日下午6時,韓國有46,566人接受居家隔離,其中36,424人是境外入境人員。當前共有75人(67起)因違反隔離令或檢疫法接受司法處理,其中6人被警方移交檢察機關。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韓國昨日(6日)新增47宗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個案,累計確診10331宗,單日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兩日低於50宗;韓國昨日新增死亡個案6宗,累計192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