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默克爾:新冠疫情使歐盟面臨成立以來最大考驗

時間:2020-04-07 15:14: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默克爾表示,新冠疫情使歐盟面臨成立以來最大考驗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西班牙同意大利都有超過13萬宗確診病例,德國超過10萬宗,法國亦接近10萬宗,疫情爆發期間,歐盟未能展現團結精神,意大利更公開批評歐盟拒絕伸出援手。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當地時間6日舉辦的記者會上稱,新冠病毒是歐盟自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考驗,歐盟成員國必須展現出更大的團結,以使歐盟能夠從這場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中變得更強大。

  默克爾表示歐盟面臨其成立以來最大的考驗,如果歐盟被視為對其最需要幫助的成員國無動於衷,它將被削弱,德國也一樣會被削弱。她說,德國將支持一項針對歐元區和整個歐盟的危機後刺激計劃。

  德國財長肖爾茨曾表示,歐元區援助基金—歐洲穩定機制擁有約4000億歐元的資金,可幫助緩衝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並讓受重創的國家迅速獲得資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