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普京令全國停工延至4月30日

時間:2020-04-03 12:01: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莫斯科當局利用大型電子屏呼籲市民留在家中。(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2日)宣布,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決定全國停工令延長至4月30日,受薪僱員在這段期間仍可領取薪酬。當局希望藉着這項措施令國民減少社交接觸,防止病毒擴散。俄羅斯至今公布有3548宗確診個案,30人死亡。

  普京周四發表電視講話時稱,當局頒布的局部封城措施和全國停工令,有助紓緩疫情,但在目前的情況下,仍然有必要把這些措施延續下去。

  普京說,俄羅斯各地區的政府首長繼續獲賦予更大權力,制訂措施確保人民的安全,以及確保經濟和核心基建操作穩定。

  普京指出,如果情況好轉,疫情大大紓緩的話,這些限制性措施可以提早解除。據俄羅斯3名消息靈通人士較早時透露,克里姆林宮正考慮頒布緊急狀態令,但普京在周四的講話中,並沒有提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