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美崔哥談抗疫:中國打上半場美國打下半場,海外華人「打整場」

時間:2020-03-28 12:51:10來源:大公網

  據報道,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7日17時13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為100717例,死亡1544例,日新增病例已經接近2萬人。近日,「北美崔哥」發文分享了在美國的一些見聞,內容摘編如下:

圖:北美崔哥

  紐約時報廣場,舊金山金門大橋,好萊塢星光大道,拉斯維加斯萬家燈火……烏雲壓了下來,美國被傳染的病人每天幾萬的增長。今天的美國,攪動了人心頭的憂傷,觸摸了人性深處的善良,讓人們忘了分歧和糾紛,想說點什麼,就是,「美國,我能做點什麼?我想幫忙。」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買了400盒披薩餅送給醫護人員。上面手寫着:謝謝你們讓我們社區安全。我從沒覺得披薩有今天這麼好吃,它吃出了我的眼淚。

  一位不知名的大叔,舉着手寫的牌子,隔着玻璃,讓醫生和護士看:感謝你們救我妻子!這張照片在美國網絡瘋傳,讓人們在恐懼和迷茫中聽到了善良的歌。

  我誇讚我美國鄰居蘇珊戴着口罩很好看,因為她的大眼睛全露在外面。她反過來誇我,她說她寧願長一雙我這樣的眼睛,颳起風來不迷眼。

  讓我驚訝的是,美國互聯網上,幾千萬人在點擊看一個一分半鐘的視頻,那就是武漢的深夜,有人在高樓陽台上喊了聲「武漢,加油!」 於是整個街道,不,是整個武漢的上空,長時間迴盪起「武漢,加油!武漢,加油!」我看了看下面的留言,好多美國人說,「Man, my eyes are wet」。(我眼睛濕了)

  三個月前,海外華人踴躍捐錢,買口罩成集裝箱地運回中國。今天,海外華人開始從國內外各個渠道,購買口罩、洗手液、呼吸機捐獻給美國醫院。如果說冠狀病毒的戰役,中國打上半場,美國打下半場,那麼海外華人是在打整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