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紐約醫護物資緊缺 垃圾袋充防護衣

時間:2020-03-27 13:34: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醫護人員用垃圾袋充當防護服。(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疫情急劇惡化,全國逾8.55萬人確診,成為全球確診個案最多的國家,有1288人不治。美國紐約市疫情嚴峻,當地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瀕臨崩潰,市內一間醫院有醫護人員因為裝備耗盡,物資短缺下惟有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院內有一名48歲的男護士感染新冠肺炎身亡。

  據《紐約郵報》報道,48歲的護士凱利(Kious Kelly)於兩星期前被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一周後身亡。有護士同僚表示,「Kious死得不值,醫院需要負責任,是院方害死他。」

  西奈山醫院系統是紐約市最大且設施最完備的大型醫院,但疫情下,也陷入醫療防護用品短缺的窘境。日前凱利的3名同事用垃圾袋自製防護服,照片在社交媒體廣傳,引起社會關注。

  據報,該院有4名醫護也確診染疫,有多名匿名醫護稱,該院防護用品已消耗殆盡,醫生、護士被迫重用口罩,救治新冠肺炎病人轉到照顧非新冠肺炎病人時,也無法更換防護用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