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標普指疫情重創全球經濟 比原先預期威脅更大

時間:2020-03-25 17:13: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評級機構標準普爾近日發出警告,指新冠病毒疫情將重創全球經濟,至於該機構是否大幅下調經濟預測,就取決於各國政府的應對政策,尤其是財政政策。標普表示,政府實施財政支持所需時間越長,疫情對經濟的損害越大;預計上半年全球經濟增長所受的打擊比上周預期更差。

  標普預計,美國首季度經濟增速放緩,第二季度經濟與去年同期相比,可能比上周預測的6%至少高1倍。歐洲上半年經濟下滑形勢與美國類似,但由於疫情衝擊開始得更早,預期首季經濟回落幅度大過第二季度。

  而疫情在中國似乎已基本得到控制,中國經濟似有企穩,經濟活動開始恢復,但步伐慢過預期,估計中國首季經濟與去年同比收縮13%,但第二季度有望重拾增長。對於巴西、印度及墨西哥等新興市場,標普就預測第二季度經濟與去年同期相比或有雙位數跌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