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表明不再使用「中國病毒」字眼

時間:2020-03-25 15:13:1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在國際輿論壓力下,不得不決定不再使用污名中國的詞句稱呼新冠肺炎病毒。(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持續擴散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社會壓力下,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24日)表示,不再將新冠病毒的名稱與中國聯繫在一起。特朗普接受霍士電視台(FOX)採訪時表示,他決定不再使用「中國病毒」這一說法。「我決定不再用這一點大做文章了。」(I decided we shouldn't make any more of a big deal out of it)

  特朗普這一轉變發生前,在周一(23日)曾發Twitter貼文呼籲保護亞裔群體,他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亞裔美國公民的錯,他們是了不起的人,指他們可能曾遭受不禮貌言語對待,全力保護亞裔美國人非常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近日表示,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耿爽強調,世界衞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將病毒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搞污名化。中國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