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宣布取消天皇生日朝賀及東京馬拉松 防疫情擴大

時間:2020-02-17 15:50: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日本取消德仁天皇生日民眾朝賀儀式。圖為日皇德仁4日在國會特別會議開議儀式上致詞。(法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宮內廳今日(17日)決定取消計劃本月23日天皇生日在皇宮宮殿舉行的民眾朝賀儀式。另外,東京馬拉松賽會宣布,將會全面取消普通參賽者的賽事,預計有最少3.7萬名跑手受影響。

  日本宮內廳發表聲明表示,因應現時的情況,決定取消原定安排民眾周日到皇宮宮殿的慶賀活動,是自1996年以來的首次。當年因應發生日本駐秘魯大使館人質事件,時任日皇明仁決定取消壽辰慶祝活動。

  另外東京馬拉松主辦單位表示,為大幅減少參賽人數,會取消普通跑手的名額。原本有3.8萬人參與的東京馬拉松,現時僅餘約200多名全馬及30名輪椅組跑手參賽。不過主辦單位未有公布如何處理普通跑手的報名費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