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本擬取消天皇生日朝賀 減少東京馬拉松參賽者

時間:2020-02-17 14:20: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3月1日舉行的東京馬拉松將減少參賽者(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日本共同社今日(17日)報道,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宮內廳正在協調取消計劃於本月23日天皇生日在皇宮宮殿舉行的民眾朝賀儀式。另外,日本當局也正在研究3月1日將舉行的東京馬拉松賽減少普通參賽者出場人數。

  東京馬拉松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的賽事,今年約有3.8萬人報名。隨着疫情擴大問題變得嚴重,當局決定向擁有參賽資格、居住在中國的人賦予明年大賽的參賽權並免除參賽費,呼籲自我克制參賽。1月設立採納醫生與專家意見的討論組,公布了在各地點配備消毒液、向有意者分發口罩等對策。

  今年的東京馬拉松同時是東京奧運會日本男子選手選拔賽,受邀者包括日本紀錄保持者大迫傑、前日本紀錄保持者設樂悠太等人,頂尖選手瞄準剩餘一個名額的爭奪也備受關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