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伊朗議員懸紅300萬美金 刺殺特朗普

時間:2020-01-22 10:54:1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特朗普成為伊朗國會議員懸紅刺殺的目標。(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朗國會議員哈姆扎(Ahmad Hamzeh)宣布懸紅300萬美元(2331萬港元),刺殺死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報復特朗普在本月初下令美軍殺死伊朗將領蘇萊馬尼。

  據報,哈姆扎對其他國會議員說:「代表克爾曼省人民,我們將向任何殺死特朗普的人提供300萬美元。」他沒有透露賞金由誰支付,也沒有透露此舉是否獲得官方支持。

  哈姆扎亦稱,倘若國家今日擁有核武,就能免於受威脅,應該把生產能攜帶非傳統彈頭的長程導彈,列入國家計劃中。西方國家長久以來指控伊朗意圖研發核武,但統治伊朗的宗教領袖矢口否認,堅稱伊朗的核子計劃純粹是和平用途。

  美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伍德(Robert Wood)則回應斥此懸紅荒謬。

  伊朗革命衞隊指揮官蘇萊馬尼日前在伊拉克國際機場被美國無人機擊斃。蘇萊馬尼是伊朗最受歡迎公眾人物之一,伊朗舉國哀悼三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