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表涉歧視中國人言論 日本東大副教授被開除

時間:2020-01-16 11:20: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大澤昇平,早前在Twitter上的言論涉及歧視中國人,引發日本網民強烈批評。(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日本東京大學最年輕的副教授大澤昇平,早前在Twitter上的言論涉及歧視中國人,引發日本網民強烈批評。東京大學昨日(15日)正式宣布,因大澤昇平言論損害該校名譽和信用,決定即日起將其開除。

  2019年11月,大澤昇平以東京大學大學院特任副教授名義,在Twitter發表「不錄用中國人」、「會把中國人的資料篩下去」等涉及歧視的言論,在網上引發極大爭議。同年12月又以同一帳號發文,稱其對自己過激言行帶來的不便與不愉快深表歉意。事發後,東京大學連發多次聲明進行道歉,並成立事件調查委員會,對大澤進行調查。

  據日媒此前報道,大澤昇平在東京大學負責只是由企業和個人贊助的特別課程,事發之後,贊助其課程的全部3家企業宣布停止向東京大學捐款,其所擔任CEO的Daisy公司的瑞士合作企業亦宣布取消合作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